close
上班將近4個月,
第一個月是蜜月期不算,
算起來真正工作其實只有3個月,

也不明白,
是自己抗壓性太低,
還是適應環境很慢,

總之,這段日子不算很好過。

以前總是很瀟灑的說從0開始就從0開始,
現在真的知道從0開始有多痛苦。

自從上大學後,
活動參加很多,
卻沒有抓到TEAMWORK的精隨-----溝通,
我願意做的事沒人會幫忙,
我沒辦法讓別人幫我做事,

但出社會後知道,
讓別人為自己做事有多重要。

以前大家總是沒甚麼想法,
所以我說的算,
然而現在突然要和很多人過想法,
感覺自己的想法都不是想法了。
明明大家都是講中文,
為什麼我抓不到重點?


很多事.....
學校不會教,
學校只重結果,
不管你用甚麼方法,
只要分數有過就夠了。
沒甚麼會CARE自己從學習的過程中得到多少。

工作則相反,
結果固然重要,
但是過程的成長蛻變更是公司看在眼裡的評分標的。
現在在職場可以說是撞得滿頭包,
如果我幫自己以前做得報告打分數,
以公司的標準去評分,
大概只有個位數吧。

我好想趕快突破自己,
能完全融入廣告的思考模式。
但就是不知道哪裡來的框框,
把自己束縛的好緊好緊。

有時候好沮喪,
看不見自己的價值,
每天工時都很長,
沒有心思吸收工作以外的新事物。
突然之間覺得生活庸庸碌碌了起來,
當初進廣告的初衷、熱情和那份堅定,
到現在有一點不知道在為了甚麼。

還因為跟不上公司緊揍的腳步,
差點被公司淘汰,
覺得自己實在是少根筋。

唉~~~~
現在真的忙到都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可以是甚麼?


很多人說,
如果你有興趣,
你就會不斷的去鑽研學習,
到後來才發現真正的專業不是你念甚麼科系,
而是你因為真正喜歡,
然後不計代價的去學習從事的事。

以前我可以說我的興趣是跳舞,
但是我真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可以是甚麼?
好想會一些別人不會的東西,
或是至少可以因為發自內心而去做一些甚麼,
然後獲得成就感。

我說廣告好商業喔!
但是網路廣告更商業。
創意都不創意了!
原本我以為自己很有創意,
現在都像狗屎一樣了。

認真說起來,
現在覺得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寫文章,
觀察別人的故事,
說一些真的能打動人的故事。
不過現在忙到自己的網誌都被色情廣告入侵了。

有人說我實在是太靜了。
所以我努力去做到說話高手,
但還是覺得有些彆扭。
或是表現得不夠自然,
有些人的外向是天生,
比如說像小S,陶子姐,(我舉一些大家都知道例子)
他們總是勇於表達自己。
而我總是擔心說錯話,
或是在意別人的眼光,
讓自己都不像自己了。


借我抱怨一下


但我真的想突破自己,
只是以前常常被稱讚的「行動力」也不知道何時消失了。
朋友眼中超積極的人,
在主管眼裡是被動的。

現在也不知道是因為休息太久,
還是因為「盲」碌,
讓自己失去那種dynamic,
我想找回來。

也想找回自己的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