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是鄉巴佬
今天演講到了下半場
只知道是台積電志工社社長 張淑芬女士
誰阿?
原來是張忠謀的夫人
失敬失敬

看到精神奕奕氣宇非凡的她,
我覺得很amazing,
她說她65歲,
我完全難以置信,
我開始想像我65歲會是甚麼鬼德性,
65歲是40年後的自己,
感覺自己會身材走樣,
活像個黃臉婆,
孩子大了也各自分飛成家立業,
似乎會變得疾病很多,
做不了很多事。

她看起來卻只有45歲,
而她要分享的是她50歲~60歲的成長。
原來50歲到60歲還會有不同的體悟,
我覺得我受我父母影響太深,
她們還滿常抱怨自己的年老、無用,
好像真的年過50,
人生只剩下疾病一樣。
好在她們最近還知道要安排假日。
這種狀況好些。

我真的把人生看得太短太狹隘了,
人生真的也很長的路要走,
每一天都會有感動和學習,
每一階段的課題也會不同。


一位企業家的夫人,
有著企業家夫人的氣度,
充滿智慧,
幽默風趣,
談吐之間充滿虛懷若谷,
而擁有無比堅定的信念。

她懂得甚麼是愛。

有些女人依附著男人,
像失去自我一樣變得黯淡無光。
她不一樣,
她是成功男人背後的那個女人,
照顧她的男人是她這輩子最大的責任。
男人給她愛給她頂級的生活,
她利用資源投資自己,
讓自己發光在男人忙碌之餘在其他領餘發光發熱。
可謂雙贏。

一個女人要美麗要有健康的身體,
智慧的靈魂,
我請她給25歲的女性說一些話,
她說這是一個創造自己的時期,
這時期的年輕女孩應該要建立自己的信心,
做好一顆種子。

"轉念"是今天的主軸,

不論是自我情緒管理,家庭責任、自我的責任,
在處理這些事情的過程一定會遇到很多難關。
她強調運用「轉念」來改變自己的磁場。
用柔軟的心去接受眼前的不順利,
透過思想的轉換,
讓一切扭轉。

對於自己不在是一個人,
其實處處要遷就自己的另一半,
可能是因為他的家人、朋友、工作....。
其實對我而言,
真的失去許多的決定權。
已前一個人,
在做一件事只要問自己想不想就可以了,
想就去做不想就拉倒。
我又很自我,
所以和朋友的相處很隨緣,
也很懂得享受獨處。
so easy

但今天是2個人,
很多說好要2個人一起做的事,
不是自己想就好,
還要另一半也要好才能完成,
當自己的決定不再自由,
尤然而生的是失望、難過還有很多不平衡的心情。
心裡學說"認知不協調"

回過頭來看張夫人,
她今天幽默的說了一句話:我先生是要管很多人的人,我是要管他的人.....
企業家每天要處理的事這麼多,
顧不到她,她會怎麼做的呢?

就是轉念,
因為身邊朋友喪偶、喪子,
她看見人間無常,
一轉念,
想想最愛的人還在身邊,
所以要用更多的愛去體諒包容去珍惜。
更是要給對方更多的愛,
讓對方知道他對她的重要,
請他保重身體、愛惜自己。
真是充滿智慧的一段話。

所以呢,
最近我也在想,
也許老天爺給我這麼一段遠距離的愛情,
說遠不遠說近也沒多近,
讓我們還可以在1.2個月中見上幾面,
有保有時間在工作上成就自己,
有足夠的時間陪朋友、家人甚至是自己。
張夫人做的就是經營自己,
而我也因此有時間經營自己,
就像現在一樣,
我還有時間寫寫網誌和自己心靈對話,
不斷的整理自己每天發生的事整理心裡的感受,
從事自己的興趣,並且讓自己每天都有一點成長。
其實這真的是好事。

昨天和大頭聊了很久,
早上又和痞子吵了一架,
在在都指出自己的短視,
發現自己在思考時只是停留在眼前片段的思考中,
而沒有做全面縝密的思考。

站好自己的岡位,
也是今天學到的一課。

若要說起來,
我應該要給自己一個責任清單,
畢竟自己已經不是小朋友,
出了社會就要學會負責任。

不同的角色責任也不同。

身為痞子的女友,
因為彼此都有工作,
又加上遠距離,
我應該多體諒他的工作上的不確定性。
認清彼此的距離,
也許我把距離想得太近了,
所以產生認知不協調。
我要告訴自己以後見面的機會很多,
雖然有可能會變成我去找他,
雖然有可能見面的間隔越拉越長,
maybe變成一、兩個月見一次。
但真的必須去相信,
他就是那個對的人,
所以他值得。
(雖然告訴自己要成熟一點,但老實說打到這裡還是很難過)

把不能見面的時間,
用來經營自己,
多充實自己,
增加自己的內涵
要有遠見,
就像大家說的,
我們會在一起很久,
所以以後會有很多見面的時候。

另外我在工作上,
還是不夠上道的,
應該趁這個時候多充實專業知識,
雖然只是小AE但是,
能夠好好溝通,
讓創意願意為我做事,
把主管沒想到的錯誤,
預防下來,
在時間內完成客戶想要的感覺,
那就是小兵立大功了。

趁現在比較不忙,
還看不出自己價值的時候,
先好好累積專業知識,
多觀察,
等自己準備好,
就是上戰場的時候。
但也不能太久,
現在3個月,
再3個月,
我希望我有獨當一面的能力。
時間管理很重要。


加油~~加油~~~加油~~~


又是學很多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