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讓我想起來,

互動奧美總經理曾在政治大學研討會中說到"數位行銷"的時代,

即是vedio的時代。影片不會只在電視上播放,而是在網路上和網友做更深層的互動。

這是雅虎幫台灣啤酒製作的一個影片和照片上傳的活動。

http://yahoo.promo.atlaspost.com/mine/

 

 

image002.jpg 

  

進入網站前,

先做影片播放,

將活動要傳達的訊息一次跟網友溝通。

當然影片的內容要能catch住網友的目光,

否則網友將會很快的按下skip將影片跳過去,

這就是和tvc最大的不同,

在網路上,

消費者比較大。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活動首頁,

DEMO好幾段「喝了再說」的影片,

每一個主角都有一段說不出口的故事,

每個故事都有梗,

最後讓網友自己來說故事,

喝了再說。

我喜歡他們影片中的idea果然很有梗,

另外網站還替消費者remind tvc劇情。

 

 

 image010.jpg

 

我現在也要喝了再說,

除非業主以發佈短片做為活動目的,

否則我其實會覺得網站動線有點問題。

因為看完影片網站引導網友的下一步不是replay就是發佈影片。

並沒有引導網友要參與「我要說的活動」。

 

 

 

 

image004.jpg

 

接下來要來談談layout,

他的tvc實在太佔版面,

使得許多文案被擋到。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螢幕太小,還是因為要配合欲言又止的感覺,所以文案變得若隱若現。)

而且TVC每一頁都出現,

本人站在消費者角度思考,

認為不該一直擋到每一頁的文案,

以上是針對消費者閱讀方便的角度去想。

 

 

 

image002.jpg

 

 

但就網站風格而言,

如同「喝了再說」一樣有個性。

我喜歡!!

 

 

 image012.jpg

 

另外有幾點可以學習的地方,

1.活動說明:

也許也已做為外來活動說明的參考,

尤其關於其隱私權的部分。

 

 

image014.jpg

 

2.上傳影片的趣味:

先預錄一段喝啤酒橋段,

並讓網友對上嘴。

讓喝台啤M!ne的這動作image在網友心中。

 

最後我要做個總結,

活動成不成功跟網站的動線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網站的動線太複雜的話,

網友容易迷路,

或者是動線不連貫,

消費者不知道下一步何去何從也容易挑出網站。

這都是在建置網站時要考慮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