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找人吵架

星期天是咱兩近年來最大的一次爭執。吵架是一種很用力的溝通,它是有風險的,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我知道,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個逆來順受的孩子,又是第一個孩子。很多事情發生都讓他們措手不及,就像爸爸說的:「我們也在學習做父母。」上大學的日子裡,我感受得到你們對我的信賴隨著我的成長漸增。但其實是我盡量不踰矩,對於家庭革命我累了,卻也模糊了他們的底限。一直以來的不認同到默許,讓我摸不著邊,也許在父母眼中我們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

未來我將面臨很多的選擇,我也必須對我的選擇負上責任,也許我會付出代價,也許我會得到更多,我不知道?Anyway,我需要你們的支持,有你們的支持我才能堅持下去。

今天應該只是一個試探,而我得到了滿意的答案。


星期一我去奧美公關面試。
我緊張到離開大樓後的午餐時間還驚魂未定,並不是面試的人很嚴肅。接觸過以前嬌生的主管後,我想沒有人比她更嚴肅,但也不是他問了我艱澀的問題,我們很輕鬆談笑風生。

面試過程中我得知,事實上不是奧美在徵人,而是他們幫忙客戶找工讀生,但是工作內容和我想像的不一樣,公司產業也不是我嚮往的。

這件事在接到面試通知後我就知道了。所以我更要提醒自己不能再妥協了,以前可以,現在不行。他想徵長期工讀生,但我想做得更長遠,我不希望履歷給別人跳來跳去的感覺,以前是沒方向,現在有目標就不能妥協。接下工作就是責任上的問題,到時想也得做不想也得做。

我知道我根本沒有條件去和別人談甚麼。但是那天我敢講弊了,表面平靜的說著我的生崖規劃,告訴他這不是我理想中的工作內容,其實心裡怕得要命,我真敢講。

我現在很冷靜,而且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