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殺青了,是啊!終於。

經過這件事,在此我要深深的向電影圈的演員和工作人員致敬。他們是用生命在工作。

期末考到期中考,片長約莫四十分鐘的電影,拍了足足四個月,一路走來風風雨雨。這場雨從一月底就沒停過,每天六點多起床,10度左右的低溫,騎著我的阿金開始台北三重兩邊跑。來自陽明山的工作人員卻早已在setting。

施工、機車、儀隊、幼稚園下課……源源不絕的噪音,卡卡卡!臨演不足,遲到….狀況百出。眼看拍攝時間越來越壓縮,NG次數卻沒有因此減少。尤其是那場戲,水球一顆接著一顆往身上砸,氣溫還是低到一點同情的意味都沒有。

春節結束風波開始,借服飾店的人情壓力、校慶、生病…穿梭在西門町的二、三月,大夥已開始心力交瘁,這是一場硬仗。

有一天雨停了,回溫了,民權公園的戲難得順利。呵~~假車禍驚動附近的居民,動員了警察。


警察甲騎著巡邏車過來:「車禍嗎?」
老默說:「我們在拍戲….拍戲」

警察乙又是騎巡邏車:「車禍嗎?」
老默說:「我們在拍戲….拍戲,不好意思」

路人阿公:「小姐妳有沒有事?」
我坐起來說:「恩……(很尷尬),我們在拍戲?」

路人爸爸牽著小孩拍拍老默的車窗說:「先生你撞到人了?」
老默說:「我知道啊!....我們在拍戲。」
路人爸爸說:「喔!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之後還聽說在導演堂哥家的那場戲,燈光在室內起火,差點火燒厝。拍戲甚麼妙事都會發生。

好景不常在,接踵而來的除了下雨還是下雨,才天晴機器就送修,演員時間橋不定,even只剩幾個鏡頭也可以再拖一週。目前最慘的不外乎是導演,我們殺青了,他還得搶救當機消失的毛片。


走到尾聲了,雖然平常不免呢喃怎麼還沒拍完,但是現在真的拍完了……,我會記得那一夜我們一起幫中華隊加油,我會記得二姐看撕裂人很入戲,我會記得我們一見面就打架,很愛二姐的老默,這次沒有你這部片應該拍不成吧,當然還有標準處女座的導演,專業的他告訴我們很多攝影的常識。我會想對他說你付出最多也會得到最多。最後我想到一個人………燈光師大哥,雖然只有兩面之緣,但是我們都知道導演的秘密~~~~噓!ㄎㄎㄎ


我和小白(女主角)的第一次,我們的紀錄「一段過程」。

祝大家順利畢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