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也四年過去了,按照慣例一定要來寫一些精采回顧,工作、事業、人生、態度。像翻閱天下雜誌般有種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勵志效果。

在網誌分享喜怒哀樂的人很帶種,我沒有。總覺得不完整的文字很容易有誤會,也容易挑起人類的原罪,好奇+猜忌+懷疑=事實?我想這是為什麼水果日報和*週刊擁坐龍頭的大位。有的時候我也很怕自己把自己放大或著太矯情。

認錯,給了自己冷靜思考的空間,但我也沒有很確定現在是理智的,希望等一下沒有太情緒化的字眼。

因為學制的關係大學生涯還有一年,就不太會去期待這中間還能有甚麼變化,所以大學必修三大學分,社團、課業、愛情,只修了兩門。四年不算短的一個時間單位,原來身邊的女孩都悄悄的在成長,常常被嗆不聰明的她,竟然告訴我很多我沒想過的事,這學期就在她獻唱的<女人心事>中畫下句點。

只在乎過程的我,不論軋學會、出國打工、拍戲……都不會去預設立場,總覺得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因為以前狠狠的摔過一次,大學中遇到的不如意就只算皮肉傷,而且我從不寂寞,有一群很棒的戰友一直陪著我,剩下的就是責任上的自我要求,慢慢就懂得越用心收穫越多。

不過感情事似乎不是這樣,還好故事單純的只有我和他,付出不是責任而是被情感牽動的反射動作。我像剛學車的新手,油門踩太多,直到快撞上了才緊急煞車,到現在還餘悸猶存。說到我們,其實就是坐在翹翹板兩端的孩子,一上一下一上一下找不到平衡點,原來不是甚麼事都可以跟著感覺走;原來很多事不是努力就可以,但我想我盡力了。

遇見一個陌生的自己,不!應該說我找回自己,說真的很懷念小時候的任性,沒有界限。重考之後背負太多的責任,連思考的彈性都沒有。放假的大四下,決定放任自己四處闖蕩,看能不能找回屬於自己的知覺,當然風險很大,期中考和行銷比賽我花了好大的力氣才讓這艘船穩下來,沒想到五月中的那場暴風雨我用盡全力卻還是抓不住船舵,翻了。在海上漂浮的時候覺得一切這麼突然,茫然的有點無助,甚至不知道要先拿出哪種情緒去面對,連哭都要學。我怎麼不知道要為自己保留一點。

還以為淋過一場雨會好;還以為一邊重感冒不停歇的工作可以轉移注意力;還以為不要獨處就不會亂想。還好有她/他們陪我度過每一個漫長的夜,甚至是因為他認識的她/他們。以前總是可以躲起來之後整裝再出發,沒想到不一樣的事,可以發現不一樣的自己,應該開心才對。

不過我沒忘記,有些事還是是可以靠努力去達成的。

結束,是因為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