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在網誌上寫東西了。之前到現在不管是無力的忙,無奈的忙還是充實的忙,總算在今年的農曆年年底告一段落。去年五月離開公司,就決定要擺脫死板的生活,但是也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很多時候該做的事還是得做。

這麼說好了,其實我很貪心,以前都沒有發現是「我」讓自己不貪心的。因為大家都說做人要知足常樂,只好把慾望壓抑到不再有感覺,才不至於太痛苦,就像最遙遠的距離中的小雲,上班就是無意識的在做事,然後等下班。當然對大人而言就是混口飯吃而已。

時間是騙不了自己的,我覺得我還是做不到。每當一邊放空一邊做重複事情的同時我都在問自己:生活能不能再精彩一點?

未來我老了,回頭看這一生的時候抑或是有一天我不在這個世界上的時候,我還可以留下甚麼呢?


所以我必須一直離開,一直進入,離開不屬於我的地方,進入未知的未來。

走不一樣的路,看見不一樣的風景,過程像是蜻蜓點水般激不起甚麼水花,但一路上遇見了很多來自四方的英雄好漢,看得出來他們都是屬於可以肝膽相照的朋友,可惜相處時間甚短,漣漪畫開後又靜如止水。

緣分這東西很難說,它帶給我們太多的驚喜了。

這段休息的時間裡,能說話的時間很少。冥想的時間變多了,越想要找到出口就越茫然。有時候一些現實而世俗的問題,加上時間的沖淡,我幾乎快忘了初衷,好幾度懷疑自己這麼做真的對嗎?是不是該回去過以前的生活呢。但是不可以,真的不可以,這時候只有不斷閱讀別人的故事,來提醒自己,那不會是我要的。

蘇打綠說的:「做自己才是主流」。

真的不可以
一但放棄了,就回到原點了。

學期結束,All Pass的成績單,讓我可以卸下身上的包袱。終於可以學自己想學的東西,終於。還慶幸我還是學生,仍有選擇權,重新開始的確有點令人卻步,只是我相信選擇適合自己的路才是對的。雖然目標依然模糊,不過有些眉目了。

很多人會說做甚麼行業很累,做甚麼行業才會賺錢,實在聽太多了。做得好,每個行業都會累;相對的,只要做得好,每個行業都賺。如果做甚麼都累,我想………做喜歡的事會比較撐的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