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是太陽該下山的時候,
卻異常的炎熱,
夕陽從我的左邊潑過來,
眼睛一撇,
我錯愕了10秒,
是我看錯了嗎?
火舌穿出了屋頂,
還聽得見劈哩啪啦吃掉屋頂的聲音,
我應該要…要…打給911不…不…不…是119,
4點35分、36分、37分、38分、39分…,
不斷冒出交纏的黑煙白煙,
怎麼還沒來,
碰、碰、碰,
屋頂應聲倒下,
終於才聽見,
消防隊的笛聲,
但是連個人影都不見,
原來是消防車太大進不來,
牽水管的同時只能任由火勢延燒到隔壁甚至後面的公寓,
一路往鐵窗裡竄。


一陣逆風,
吹得我灰頭土臉,
咳不停,
圍觀的群眾也議論紛紛:
「為什麼這棟房子不拆掉,之前就說過了,沒人住很危險」
「啊!那狗一定是別稜放吼啦」
「對啊!沒人住」……
在眾聲喧嘩中,
我離開了曾經讓我們摘桑葉的老婆婆家,
走到巷口才發現,
師大夜市被消防車團團包圍----天后宮媽祖五號,
附近都在交通管制,
禁止車輛進入,
一路走到辛亥路都還聞得到燒焦味。


身上和著燒焦味和灰炭的我去上傳播理論。


放學後,
回到一如往常平靜的泰順街,
沒有甚麼異狀,
但是越走越深,
就聞到撲鼻的焦味,
居民依舊驚魂未定的討論這整件事的經過,
里長也出面了解狀況,
警察仍巡視著四周。


才進家門,
就聽見樓上兩戶鄰居都遭小偷了,
難道趁火打劫是亙古不變的道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