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找工作,
常常有不具名的號碼打給我。

12月21日,
在上英文課的夜晚,
接到某家廣告公司的面試通知。
12月22日面試,
相談盛歡。
12月23日,
收到錄取通知信。

這一切來的這麼快,
我完全不敢置信這是真的。
我已經是有工作的人了。
而上班的公司則是夢寐以求的廣告產業。

星期二回家早就被「幾乎錄取」的喜悅沖昏頭。
第二天在董氏基金會工讀,
這種興奮都還未能退去,
老天爺啊!
你怎麼這麼眷顧我。
雖然心裡仍充滿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但你教我們,
凡是相信、凡是包容、凡是期盼、凡事忍耐。
所以我把它交給你了,
隨緣吧!
果然第二天就獲得好消息。

說起來我找工作時間不長,
但是在前置作業的暖身我花了不少時間,
不禁讓父母懷疑起我的積極度,
焦急的叫我到處參加各大名校的就業博覽會,
我想我不想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但是這麼久沒找工作連朋友也替我擔憂,
感謝老天爺,
你賜給我很多好朋友,
使我在待業中卻仍有不斷工讀的經驗。
使我不被來自父母的經濟壓力給亂了腳步。

開始找工作後,
履歷總是像丟掉一樣石沉大海的,
讓我這個行外人很想放棄廣告這條路。
感謝被子陪我堅持,
否則我一個人可能會撐不過去。

在低潮和焦慮的時候,
時間會被心魔調慢,
你會覺得兩天過得像一個禮拜,
彷彿被公司拒絕了一個禮拜。
當心魔消失,
才回過神發現,
其實只過兩天。
(還是要慶幸我有part-time job)

現在漸漸的也學會明白,
讓天賦自由的道理,
每個人會因自己的不同特質,
而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就像找男朋友一樣,
找到適合就可以很match。

思毅兄說他花很多時間才明白,
不要想太多是人生一件很重要的事。
現在我深深了解你說的話,
只是不確定是不是可以做得很好。

說起來只是個巧合,
因為每次面試都很緊張,
為了面試的套裝也砸不少錢,
只是剛好曾錄取我的的公司,
那天我面試都穿得很casual,
沒有正式的那麼誇張,
而面試幾次下來,
常常覺得像在聊天,
不覺得像面試。

所以又更覺得實力之於緣份、運氣滿重要的。
不過有個keypoint,
老闆們最後想知道的是你對這份工作有沒有熱忱。That's it.



最後也祝待業中的孩子找到適合自己工作。






夢想板已經邁向第二格囉! 
連結:夢想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