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一想跳舞已經是高中的事囉,荒廢好久,之後忘動作和對不到拍變成我一直以來的罩門,

唯一還在的只剩舞感。

 

大學的時候到工作室上跳舞課常常跟得很辛苦,一度失去對跳舞的熱情,覺得也許老了不能跳了,直到最近老爹讓我增加不少信心,還讓我遇到梓筠老師。

 

今年跨年後就沒有再上到梓筠老師的課,要不是她有事,要不就是我沒有去上課。

沒想到過這麼久沒上課不退反進,對拍這已經有進步。

 

上到梓筠的課真的很榮幸,雖然她搞不好年紀比我還小,但是在教課方面她很有智慧,

她不是在教跳舞,是在教跳舞的態度。

 

她說:「我們到課堂上學的動作,不一定要記住,但技巧的部分要記得並消化為自己的東西,因為舞蹈是一種創作,唯有內化為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之後跳出來的東西才會有自己的樣子。你自己是甚麼人,動作跳出來就該要有甚麼樣子,即便是同一個動作,每個人呈現的態度也不會一樣。」

 

有的時候忘動作和對不到拍,是因為太想記住動作,搞得的音樂一來手忙腳亂,完全聽不到音樂,一旦很enjoy在音樂裡的時候,當節奏從耳朵進入身體的時候,反而能夠反射動作,甚至能隨著音樂流漏情感。

 

突然覺得dancer就是被音樂控制的人看似失去某種主權,不過想一想音樂何嘗不是因舞蹈的視覺化呈現各種不同風貌,算各司其職啦。

 

跳舞跳到流漏情感是滿高的境界,但梓筠老師現在就一直提醒我們這件事,即便我們就是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上著。所以昨天她一直叫我們把【黑天鵝】的情緒跳進來。哈!

 

課堂中,老師坦承剛看完【黑天鵝】,冷不防就會一直把黑天鵝的動作置入,很好笑,不過跳起來也很過癮,是力與美的結合。

 

說到【黑天鵝】我覺得它可以說是從精神疾病系列電影中,因芭蕾舞而殺出一條生路的電影。

只要有學跳舞的人幾乎都會有興趣去看一下,欣賞天鵝的舞姿。

 

劇中關於情感流露這部分著墨多,看完甚至有一種感觸,dancer有時候和演員很像,需要很入戲。而女主角就是入戲太深無法抽離的演員,現實與幻想的界限被打破難以分辨。但也因沉溺在幻覺中而足以發揮的淋漓盡致。

發生在真實生活中,就像Heath Ledger(希斯萊傑)讓黑暗騎士成為他的遺作。

 

2010121510515876204800.jpg

 

bs48.jpg

黑天鹅20101229082049.jpg


扯遠了~~

 

總之,榮幸上到梓筠老師的課,能找回繼續跳舞的熱情,很感謝老爹,給我這方面的天分,給我鼓勵,才發現自己沒那麼老啦!也沒那麼容易運動傷害啦!雖然我不會因為跳舞而發光發熱,這不是我的命定,但至少我現在簡單的知道跳舞很快樂。

 


 

分享一下上課的音樂,自己說自己是感性雙魚的梓筠老師選的~~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