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停擺不知道有沒有一個月

殺青、行銷比賽、準備期中考、打臨工、參加文化大傳畢展、剪了一顆很醜的頭……中間還發生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一切來得這麼快,怎麼才過一個月。這樣混亂的月份裡,還好我沒有把比賽和考試搞砸,算梗了下來。

行銷比賽在預料之中沒有入圍,但至少非本科系的我跨出去了一步,到時再去觀賽吧,看一看他們為什麼會入圍,而我們這樣埋頭做的企劃又出了甚麼問題。另外ㄚ山導演,在畢展中獲得最佳影片和最佳編劇獎,讓我們這些演員感到愉有榮焉。

生活上突如其來的轉變,還是不習慣。有些事情你不想說,那咱們就不提。

眼看好日子快過完了!

現實這麼殘酷,我也不確定自己能不能緊握住夢想不放,還是我會被命運之神拒絕在門外。聽說實現夢想要拿很貴重的東西交換,最喜歡拿小美人魚的故事做比喻。要是我真的摸到夢想,會不會真的就失去甚麼很重要的東西?

人生的道路上我走得並不順遂,分不清是選擇還是被選擇,確定的是我怕活得不夠精采。常常在想,如果我明天就會死去,那我後悔過甚麼,有沒有遺憾。

如果說沒有遺憾,那是騙人的,誰沒有遺憾過。若要認真說起來……好險,不算太多,至少老天爺幫我圓了這個夢。但是我們的路怎麼一開始就這麼顛頗,未來的改變還會在我的生活上產生怎樣的衝擊,走得下去嗎?

走得下去嗎?
別想了,就走一步算一步吧,剩下的交給老天爺去煩惱好了。

今天我又去奧美應徵,這次是電腦展的工讀生,對面坐著一位一身套裝的女孩兒,而我穿得隨興許多,你們也知道就是風衣牛仔褲。在會議室裡一人坐一邊形成強烈的對比,是個有趣的畫面。

她說:「你是來應徵甚麼的?」
我說:「電腦展」
她說:「我原本以為我是來做文書處理的,可是好像跟你一樣。你也是外文系嗎?」
我說:「我是統計系」
她說:「蛤~~~好厲害唷」
我說:「不厲害阿!」
她說:「你是甚麼學校?」
我說:「我是台北大學,我念夜間部,你呢?」
她說:「台大外文」
哇靠台大的,我說:「英文好才吃香吧!」
她說:「我之前考研究所念統計,覺得好難,感覺念統計轉甚麼都可以好好喔!雖然念的時後辛苦了點」
我說:「那真的要有興趣才會念得好,我怎麼覺得英文好很吃香。英文好進公司再學別的就可以了」
她說:「念外文系都被討厭,怎麼沒人跟我說 ><,早知道就不填外文。」
原來阿嘎說的是真的,我說:「可是你是台大」
她說:「沒用,丟履歷都石沉大海,除了補教界。而且我又沒工作經驗,家教根
本不算工作經驗。」
真的假的,我說:「你們學校不是有就業博覽會嗎?」
她說:「就是去那個才深深的覺得被冷落。商學院和工學院都超受歡迎。」
我說:「但至少你正常時間畢業,可以先累積工作經驗。我就要念五年,好久阿!」
她說:「你沒差吧!你有工作經驗」
我說:「那不算吧!也是打工而已。」
她說:「奧美有叫我準備英文自我介紹。」
我說:「真的假的!他甚麼都沒跟我說,心機太重了,那完蛋了我覺得我應該會
被淘汰。」


過一會兒
來了兩位姐姐,先後做了初步和深入的面談。談到英文能力,我不諱言的說只有基本對話可以……
當然又是一次愉快的面談,不再緊張,可能是熟悉面試的感覺,要不就是有人陪減輕一些壓力。




至於結果如何?



問老天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