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逃家了,
走入了另一個空間,
在這個空間裡,
沒有人認識我。
這裡的時間以一眨眼為單位,
每次眨眼就兩個小時......兩個小時的過去,
是個連手機訊號都很微弱的空間。
但這裡實在太棒了,
我說道
此時無聲…勝有聲。

上大學的日子裡一直在重複一種循環,
認識一堆人,回到一個人。
認識一堆人,又回到一個人。
完全應證了生日性格的解析。

<解析>這天生的人,
大多時候不會特別刻意去選擇孤立的工作方式,
然而事實證明,
這種遺世獨立的傾向,
會不斷在他們的生命中反覆出現,
因此他們也會慢慢地發現,
在實質上或精神上,
他們跟週遭的朋友或環境會愈來愈不相容。
在這一天出生的人即使獨自一個人做事也不會感覺寂寞,
這樣的方式是出自於他們自己的選擇。
所以,即使有人要邀請他們出外去玩一玩,
也可能會被拒絕。
他們具有高度的凝聚力,
獨處時心境會比較輕鬆自在,
也比較不會覺得分心或焦慮而影響創作思考的空間。

過年,
讓我又回到人間了,
好吵!
大陸人會說:「過年嘛!大家心裡都挺火熱的。」
過年就是要熱鬧嘛!
雖然大聲說話在我們家已經不是過年才有的事。
呼!

難得花了點時間,
逛了一輪朋友的網誌。
很有趣!很像在看電影預告片,
一個人一則故事,
每個人用自己的方式寫故事,
獨樹一格。
才短短半年,
大家身邊也發生不少事,
每個人都在改變,
身份在變,
工作在變,
價值觀在變。
就連我一直以為的研究所之路會平淡無奇的,
一個人開始,一個人結束,
沒想到還頗曲折離奇的。

2008年我收集了好幾顆受傷的心,
還有一些眼淚,
新的一年,
我要為重生的人送上深深的祝福,
包括拋下我們,
大手筆跑到歐洲結婚的補習班老師,
新年後希望他不要再逃避我們了,
而還在痛苦的朋友,
可以趕快找到出口。

至於這裡的劇情已經進入白熱化,
40天後將達到最高潮。

要上廁所的人趕快去




W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