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去診所看病,
診所中有許多小朋友,
你也知道小朋友總是不受控制,
媽媽為了掌控大局,
她必須用各種方法來停止小孩(6)的胡鬧。

媽媽說:*******你懂不懂?
小孩說:我知道,因為********
媽媽說:你根本不懂,你只是把我的話說一次。
小孩說:我懂......

當我要離開診所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媽媽說:不要趴在地上(憤怒的口吻),你還一直趴,那你跟外面的流浪狗一樣趴在地上好了。

其實我忘記他們在吵甚麼,
但是怎麼聽這段對話,
都覺得這位媽媽的做法很不健康。

她不相信孩子是真的聽懂她的話,
問題是小朋友對於大人的邏輯又可以吸收多少。
(
何況這邏輯往往是社會定的,有時根本沒道理)

光是「你根本不懂,你只是把我的話說一次。」這句話,
孩子就應該聽不懂了。

我常常在想,
為什麼很多父母要用否定的方式教育孩子,
為什麼不信任自己的孩子,

還是當女人,
生了2.3個孩子,
就會被煩人的事佔據,而減少智慧?


anyway
我想這只是個個案。

在這件事學到的是,
不論生幾胎自己都要美美的,
要不斷充實內涵,
不要被家中大大小小的瑣事搞得很狼狽。
要用心與孩子溝通,
多鼓勵他們。
最重要的是,
別在大庭廣眾下用難聽的字眼教訓孩子。
千萬不要阿~~~~
這很丟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