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看完奧修的書,

一本談論「愛」的書,

在看書的過程中,經歷在一起的幸福與痛苦,經歷分手,經歷想復合,經歷想放下,到現在放下後這本書也看完了想寫一些甚麼。

 

有時候常常在想,為什麼一段感情會從許多的美好,到後來卻演變成一種互相攻擊。

也許愛與恨一線之隔,愛多少恨就會有多少。我知道短期之內他也不可能消弭他的心頭之恨,說真的早知道分手後就不要連絡了,受到二度傷害,連最後保有的美好都被這些攻擊性的言語給抹煞了,女人還是要懂得保護自己,之後不會再主動示好了,以免又受到無謂的言語攻擊,至少在離開的時候為自己保留一些自尊。

 

不過一段感情有捨就有得。至少這段感情是完整的,有愛的。

 

我知道自己值得被愛,也認清自己在愛情中的有許多的不安全感,還有許多的不成熟,以及溝通技巧都需要更多的學習,包括和他家人的應對進退。最重要的是要尊重別人、自己,還要要懂得感恩~~~

 

談戀愛可以發覺很多自己的潛能,比如說任性的程度;幼稚的程度;忍耐對方辯論的程度;脾氣爆發的程度;冷戰的程度;不安的程度;撒嬌的程度;裝可愛的程度…….這種東西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都不太會出現,單身時總是異常的冷靜與理智。

 

不過回想過去,經歷了一段台南深度之旅、一起騎腳踏車、一起跨年、一起唱歌。甚至工作之後很糜爛的一起睡一整個下午,一起看很多部電影,明明出國完還要MSN,還有認識他的好朋友………戀愛帶給我很多自己一個人不會經歷的事,當工作不順的時候,是他陪我走過一段低潮,這段時間真的有感受到被愛的感覺,而且還證明了,我還有愛人的能力,否則單身久了一度以為自己失去愛人的能力,不會談戀愛了。

 

只是一戀愛就是遠距離,挑戰很大,我們都該為彼此的勇氣而自豪,而因為遠距離不至於讓我們都失去自己太多,讓生活只剩兩人世界,這其實是件好事。

 

聽了很多別人的感情事,仔細想一想,也許我們真正缺少得是心靈上的交流,其實也不完全是遠距離惹的禍,但這真的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兩個人在一起,要一起為同一個目標努力,才走得長遠,這其實需要時間去摸索溝通才會有的。

 

感謝主,讓我在這段感情中被愛,愛人,然後面對真實的考驗,認識自己,而有機會成長。

 

對於他,似乎承受著無形的結婚壓力,不免對於結婚對象有些要求,很多事早就在為結婚鋪路,而我還是只想先談談戀愛。分開是好的,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他可能需要的是一位「長男的媳婦」,我不過是個大小姐。已經可以想像台南很多媒人早就等在那邊想收介紹費了,怎麼說都是小有事業的公子哥兒。

 

至於自己嘛…………..

 

也許趁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多思考自己在生命中又得到些甚麼,在感情中學到甚麼,工作上可以再加強甚麼,個性上還須調整甚麼,為下一段感情做哪些準備。

 

如果要迎接下一段感情,我想我會更有智慧的去判斷對方是不是能愛我,因為上ㄧ段感情大失敗,這次我成功的找到能夠好好愛我的人,只可惜他方法錯了,只是用自己的方式愛我,沒有聽進去我的需求。

 

下一個他,

雖然不知道他在哪裡,但

我希望,

他不是盲目的愛我,給我我要的其他的不要做太多,太用力他也會很累。

我希望,

我們彼此尊重,能好好溝通,用心認識彼此,了解我們是不同家庭出生的兩個個體,找到相處的平衡點,不要有操控。

我希望,

他在做任何決定,能在乎我的感受。

 

 

以上是個理想,但我還是期待………只要相信ㄧ段會比ㄧ段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