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689  (Hudsons Coffee 墨爾本連鎖咖啡店,類Starbucks)

 

 今晚不用睡覺了,我的腦子話很多,所以…..我要趕快寫下來。其實我應該來拼一下遊記,可是又覺得大家都去差不多的地方,寫來寫去都那樣,就失去動力。

 

該從何說起呢?應該說,我是看了  楊雅晴 《為何心想事不成》 這篇文章,才好像找到了一個出口。

 

其實,我有一個最壞打算,就是放棄留學這件事。老實說,在這裡根本存不到什麼錢,或許一開始就下錯決定,來到《墨爾本》這個根本賺不到錢的地方。但我卻一點也不後悔的是,我遇到很多愛我與我愛的人,而且我就是愛這樣的文化之都,光是這件事就讓我更確定,沒有什麽是錯的,每件事必有上帝的美意。


 

當膩了被害者的角色,網誌都擠不出我令我滿意的文章。若是太正面積極,就好像太失真,像極了傳直銷的吶喊,太負面,又成了垃圾抱怨文。直到看完那篇文章,讓我在許多掙扎中找到一些合理的解釋。

 

衷懇點,我開始覺得去留學是哪門子的夢想“如果人因夢想而偉大“是句真理,那我真的不知道留學對人類的貢獻在那裡?其實幾乎是有錢就可以去了。這樣的實話,對我到底該不該留學的答案又更接近許多。並不是要直接放棄,而是要搞清楚自己在幹嘛!

 

在一片混亂中總算,有一絲曙光。

 

留學不會是一個目標或是夢想,比較可能的是完成夢想的一部分或里程碑,這種相信是來自雙魚座的直覺。感性的魚不著急弄明白夢想是什麽,只是順從感覺繼續走下去。

 

“好想回家”是我每天都在吶喊的事情。定睛在存錢,讓眼光變得很狹隘,天天像個受害者。卻讓我聽見更深處有一個聲音是,“我想再流浪一下”,我不想回家,我離開台灣的家,神的家,身心靈都漂流著,其實心裡好辛苦。

 

流浪對我而言是什麼?

P1030981                           (Royal Arcade建於1869年,充滿英倫風味的建築,裡面很多個性小店)

 

在這段曠野的日子裡每天都在挑戰一個“極端”,讓自己的黑暗面表露無疑。

 

窮到極點,生活不穩定,寂寞難耐,朋友來了又走,爛桃花來勢洶洶,能力被肯定捧上天,然後跌到谷底,在教會語言文化不通很孤獨,被老闆壓榨,找工作被拒絕,遇到黑店……..面對這些不舒服,情緒化作祟,做了許多不該做的事,突然之間,才更認識自己而不需要再偽裝。

 

曾經在教會聽到一句話,“當你承認自己不完美,就離完美近一點”。我才發現不管到底我能不能到英國唸書,確定的是,我在旅行中看見自己........................的脆弱。

 

原來我是個需要獨處,卻不適合一個人,而且渴望被愛......原來我愛做菜,會按摩。

 

在路途中拋下信仰的規範,走了出去,交很多朋友,來自不同圈子。中國人,女同志,摩門教徒…..。曾在信仰中,有許多掙扎,不知道要如何和自己不一樣的人相處,我想唯有愛與包容可以解決一切問題。

 

畢竟面對爭議性的話題,沒有具體的理由,我很難選邊站,不想因為自己的身份做一個選擇,而想透過信仰的真理做更公平一點的選擇。否則,我會老是活在罪惡感與仇恨中走不出來。

 

今天生意爛到炸。大家很deep的談論一些議題,我覺得很值得思考。

 

你覺得你會想試試看女女嗎?

老實說,當我在西門誠品打工看到穿梭的同志們,我還真的有想過這問題,我想我這麼man,應該會是個 Tom boy吧!但是,我實在不想捨棄女人性感的天生本質,是來自上帝的藝術,美呆了,加上要放棄祂賜給女人性愛中享受的特權,也太可惜了。另外,我的極端個性,還是喜歡找個位子坐,卡在中間的感覺,反而我會不自在….. 總總,就不太可能了。

 

關於背包客=台庸,怎麼說?

我說,這是媒體反映台灣薪資結構出問題的好時機,如果政府真的因此反省有所動作,管媒體說什麽。就像明星吵新聞管他記者怎麼寫,至少掙到版面,紅了。

可悲的是,政府的臉皮都夠厚。那大家就繼續享受自己的旅程吧,也沒啥損失!

 

釣魚台是誰的?

 

也不是說我不愛國,可能我還沒做功課,不知道那個島的價值到底有多大,我只是覺得是誰的真的很重要嗎?拿到和不拿到真的有很嚴重嗎?這話題在同事間冷不防會被炒起來,中國人總是悻悻然的保護主權,除了roll 一個eyes給他們還能怎樣能?會不會弱勢家庭的議題更有意義點?

 

今天總算腦子有點復活了,因為接下來要面對失業了,時間多了,但我想用那些犧牲掉的金錢買回我的靈魂。投入更多時間再挑戰自己一次,找一份脫離舒適圈的工作,我覺得我沒有認真嘗試,也沒必要被那少少的錢捆綁,好脫離被害者的角色。

 

原來旅行的意義是


好幾次把自己丟掉又尋回的過程

.......................................我還想再流浪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