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740    

今天特赦,年輕老闆提早放人,靈機一動,去探街頭藝術家的班不然要再延一週,也好讓自己可以稍微脫離思想場域的鬥爭。

34度的下午,走在墨爾本最美的河畔Yarra River沒有一個樹陰擋得住太陽,尋尋覓覓終於找到到三幅古典藝術的粉彩畫(寫實主義),6點半像台灣3點半的下午,卻還找不到他的身影。

心裡猜想他一定在附近,他錢箱沒拿,一定還沒下班,只是去附近休息。於是,決定上個廁所,再回去等他,沒想到就在廁所前相遇。

:helloface to face!!!(加拿大腔很重)

:(說明了來的目的)

:很妙阿,結果在別的地方相遇。今天去店裡找不到妳。

:我今天沒上班

:你下週何時上班

:星期三到星期五

:妳先上廁所,我買點飯給joggling的朋友

:你們這樣好像同事(但我真的想表達的是街頭藝人在一起很像同事)

:可以算是。

:你在哪學按摩,有上課嗎?

:在這裡學,沒上課

:那你很有天份,很了解我的背,很多人有執照,還不是亂按,根本沒用。(做鬼臉)

我:你降講我很開心。(尤其是一天到晚被經理批評,力氣太小,桿不好)你降賺,真的夠生活和旅行嗎?

他:夠阿!我做16年了。

我:16年!!!(我猜他38歲了)過這樣的生活很需要勇氣

他:有的時候不是只為了錢而已,很多人覺得做什麼都要獲得些什麼。我是憑著一股“相信”,就是覺得應該要做這個。我們是一群社會邊緣人(marginalize),不是主流。但最近因經濟衰退,每況愈下。

我:你是基督徒嗎?

他:我是阿,你呢?

(有默契的點頭笑了)

然後,他就拿飯給他的同事,果然是江湖之人,看起來好像流氓和他的藝術加氣息好衝突,但又很buddybuddy。而且他真的好紳士,連肩膀稍微擦到都會道歉。

─────────────────────────────────

他:我帶你看我的作品,順便說明一下。

接下來,因為英文不夠好,藝術不太懂,只能跳過許多專有名詞

他:你知道***嗎?

我:不知道

他:你是基督徒還不知道,嘖!

我:我是又新又不用功的基督徒。

他:你是天主教徒嗎?

我:不是

他:難怪。這是****,你知道嗎?

我:不知道><

他:李奧納多達文西總知道吧

我:知道,他很有名

他:現在是沒錯(面有難色),但在西方是****比較有名,****是李奧納多同期的競爭對手。

後來根據他的描述上網查,才知道****是米開朗基羅

我:可能是電影讓達文西紅的

他:這真的很蠢,每次大家都是透過電影認識一個人。

看得出他還是有藝術家性格,帶一點憤世嫉俗,仿佛心裡有一塊小花園是不容被踐踏的。當回到他工作的地方時,看到他因畫被踩,心疼的表情。他還說每天都好累和那些不懂藝術的人在精神上有很多鬥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來,他要和“同事吃晚餐,而且有個女性友人要來找他,就結束探班。他說那個朋友幫他很多,該不會是成功的藝術家背後都有個默默為他付出的女人。(開始亂猜)

他:台灣人怎麼再見

我:byebye(揮揮手)

他:(貼臉頰)很高興你來,我很意外,很貼心,請你星期三修理我的背(眨眼)

靠他也太迷人了吧!!希望在離開這裡前可以和他拍張照,也算在藝術之都有場美麗的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