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brave_

 

原本我們已經搜集好所有的證據想跟老闆說這個經理情緒出問題,不適任。言語上性騷擾就不說,整天不顧客人的感受在店裡發洩怒氣,甚至結帳與發薪的過程老出問題,員工常常要幫他賠錢,有的時後還光明正大做假帳,我們都忍無可忍。原本想踢爆他,當我打電話給老闆陳情,我知道我們徹底輸了。我也明白,古代宦官弄政,昏君是如何血淋淋的重新上演在這個時代。我大哭一場,只能靜靜等待上帝的公義來到。

 

這個時候我很想念台灣什麼都能踢爆的媒體,就算小狗被橡皮筋勒死,都可以報到讓兇手在這個社會沒臉活下去。但這裡是澳洲和澳洲人無關的事一律不報,華人欺負華人是很正常的事,中國人也欺負中國學生。

 

這裡的媒體力如何,我還看不清,幾次看著原住民在大街上和火車上鬧事,正義路人出聲勸導,他們還當眾威脅路人在車廂抽煙,藐視王法。要是在台灣應該可以透過不同新聞台,加上重播報個一百次。

 

來到這裡,看到的是working holiday的悲慘世界,運氣好的賺很多,運氣不好領很少錢或領不到錢的也大有人在,白工大家搶破頭,沒有認識的人牽線等工等到半年以上也不誇張。有些事我沒遇到,有些事聽到覺得很難以置信。當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就變勇敢了,沒有真的遇到壞人不知道什麼叫笑面虎,三週前的fb,我還開心的寫這個經理熱心又好笑,店裡氣氛很歡樂。三週後,眼睜睜看到這個人做賊心虛,被揭露時的腦羞成怒,爆粗口還動手推人,甚至作勢要打女人。  

 

不過,沒有經過這些事,我不會認識這一群同事不畏強權和我一起打這一仗,不論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都是條漢子。我們都因為,沒有看到惡人受到懲罰而感到失望,而我們全部都被fire,好幾個晚上我們都睡不好,好累不想爭了,我們不打沒把握的仗,安全第一,我不希望有人受傷,畢竟經理可能真的有精神疾病,超像魔戒裡的”咕嚕“,挺危險的。但我至少可以像魯夫一樣開心的大喊“我們是夥伴”。

 

那群中國人令人羞恥的是,貪下來的錢也不過幾千塊幾百塊台幣,如果要用“窮得只剩下錢”來諷刺他們可能都還太奉承了,因為他們可能也沒賺到什麼錢。不過他現在把員工全部開除,也許可以搞大點了,聖經說邪惡的酵,一點點就可以無限膨脹。也許我們都太天真,覺得掌權的人會主持公道,結果是蠢在一起,人類的愚蠢不會隨著時間進步,大家不保持清醒,像文化大革命這種大笑話,隨時都可能發生,只要領導人發瘋國家就淪陷了。我們永遠不會明白,他們的邏輯,可能都不在於客戶與公司利益,而是他們開心就好,這種公司在台灣早就因為網路負評而倒閉了。

 

好像那些討論人權的電影The help(姐妹)The lady(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看到公司淪陷可以往政府與媒體申訴,一旦國家淪陷,不公不義的事情又該往那邊陳情,翁山蘇姬的英籍老公也只好向世界申訴救老婆,結果還耗了20年才解除軟禁,愚蠢的領導人為什麼總是可以活這麼久。

 

經歷這些事給我的衝擊很大,省思也很大。台灣的媒體再吵鬧還是有達到監督的作用,這是台灣人勇敢的動力,政府想掩蓋的事情,媒體可以幫人民說,有時候的確有吵有糖吃,社會有很多死角,只要大家拿起手機,正義就有機會被伸張。

 

出國之後,人類就不分顏色了,只有善良與不善良的差別,唯有大家繼續勇敢下去,世界才不至於太道德淪喪,也希望台灣媒體不會走回頭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